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节后饮食 清新素食更健康

2017/1/25 07:27

春节一大波可口佳肴陆续上线餐桌,放开肠胃尽情享受节日美食的同时,肠胃必定是负担累累,怎么破?节后返工,饮食必须恢复节前状态,清新可口的素食能帮你的肠胃肩负,一家老小赶紧开启美节后素食计划吧。


 
响油芦笋

芦笋彩椒丝


功能

芦笋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芦笋中的微量元素有助于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是节后素食首选。

食材

芦笋200克、红椒1/2个、黄椒1/2个、大蒜2瓣、盐1茶匙、食用油1汤匙

做法

步骤1:将芦笋洗干净,摘掉较硬的头部,斜切成小段。将红椒和黄椒洗干净,去掉椒蒂,去掉籽,切成丝,大蒜去皮,切成蒜片。

步骤2:热油锅,煸炒大蒜出香味,然后放入芦笋翻炒。等到芦笋炒到稍微变软后,放入彩椒丝。

步骤3:将食材炒熟,调入盐,翻炒均匀。最后盛入盘中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