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空腹最好别做5件事,吃错东西也会出事

2017/2/1 09:30

饥饿状态下人体的血糖会相对降低,但血糖低至一定程度后就会出现头晕眼花、疲劳乏力,严重者可出现心慌、出冷汗、手颤抖等不适,此时司机的定向力和判断力减退,反应能力下降,这些都会成为交通意外的隐患。

空腹不宜吃的食物

1、糖

糖是一种很好消化吸收的食物,尤其是当你空腹时,吃的糖几乎可以立马被人体全部吸收。这可能会产生两个问题,一个是造成身体出现短暂性的高血糖现象,一个是糖有碍于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2、柿子、黑枣、山楂

空腹吃上述这些食物,容易形成胃石。多数胃石为植物性胃石,多因空腹进食大量的柿子、黑枣或山楂引起,由于这类果实内含收敛性很强的鞣酸,尤以未成熟的果实含量高,其与胃酸接触后形成鞣酸蛋白,很难溶于水,再与果胶及植物纤维等凝结成块后,即形成胃石。

胃石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突发疾病,其症状表现为上腹部不适、饱胀、隐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常见的并发症有胃黏膜糜烂、溃疡出血,严重的可致胃穿孔及腹膜炎,胃石进入肠道还可能引发肠梗阻。

专家提醒,为了避免此类疾病发生,人们在空腹时不要食用山楂及柿树科植物果实,特别是不要大量食用或者食用这两类植物的不成熟果实。

3、酒、咖啡、牛奶、浓茶

饮酒本身就对健康不利,空腹饮酒时害处更甚,既伤胃,又易醉。胃内无实物缓解,急需吸收东西(酒精),而酒精会直接刺激和侵蚀胃黏膜与肌层,抑制胃肠各种消化酶的分泌,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胀、食欲不振、头晕耳鸣、肌肉颤抖、心跳气短等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