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吃零食首选坚果防治常见病

2017/1/13 16:24

爱吃零食,在很多人看来这不是个好习惯。但是营养科医生认为,有的零食也很健康,比如坚果,不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E、铜、镁等营养成分,而且,不同种类的坚果所含的营养素也各有不同,可以说每种坚果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食疗功效。解放军第二五四医院营养科医生李丽介绍,坚果零食只要吃得对,不仅养生,还有助于对一些冬季常见疾病的防治。

防口角炎吃花生

嘴唇干裂、“烂嘴角”、贫血怕冷、心脏病……冬天易发的疾病罗列起来一大堆,提到预防,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多喝水、补充营养和吃药预防,其实,只要坚持吃些花生就有帮助。

花生是世界公认的一种植物性高营养食品,被称为“长生果”“植物肉”“绿色牛奶”,原因在于它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花生的钙含量是肉类的十倍多,铁含量比牛奶高25%,而且富含蛋白质、脂肪,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有预防心脏病的作用。花生衣中富含止血素,有凝血止血的作用,所以,吃花生时最好不要为了口感而舍弃花生仁外面的那层红色的薄皮(花生衣)。此外,花生中含有大量油脂和维生素,对冬季常见的嘴唇干裂和口角炎等有防治作用。

 
咸酥花生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