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炒菜炒出火苗增加致癌物

2017/1/12 17:54

哗一下大勺一颠,轰一声火苗猛窜———厨师炒菜大多都会使“过火”这一招。许多人觉得这种做法特别酷,在家里也勤学苦练地效仿。殊不知,炒菜过火并不会增添多少美味,反而会增加致癌物的产生。

一般普通食用油加热时间越长、温度越高,产生的有害物质和致癌物就越多。之所以说油炸食品可能含有致癌物,原因就在此。而比起油炸来,油都“着火”了,温度当然更高,甚至会超过300摄氏度,致癌物苯并芘极易产生。它们附着在菜肴上,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除了致癌物,炒菜“过火”还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值得提醒的是,油脂加热时间越长,有害产物就越多。

另外,炒菜全过程中油温都不能太高。有种方法可以帮你判断油温是否合适:扔一小片葱花到锅里,如果葱花周围冒出大量的泡泡,就说明温度可以炒菜了;如果葱花变色了甚至变焦了,则说明温度过高。

在家吃饭,图的就是健康安全,何必要为了华而不实的虚活儿,而损失家人和自己的健康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