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0种食物调理肠胃 健康美丽双丰收!

2016/7/18 14:44

调理肠胃的学问你知道多少?夏天是肠胃容易出问题的季节,女性朋友更容易患上肠胃不好的毛病,肠胃不好怎么调理?下面为大家推荐10种调理肠胃的食物,肠胃健康才能实现美丽双赢!

1、红薯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并说海中之人食之长寿。中医视红薯为良药。

而且,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遗憾的是,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大米的1/3,而且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芝士焗红薯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