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久坐易消化不良 10种食物助消化

2016/7/22 13:29

导语:面对于喜欢的食物总是要多吃一些,这样就会造成胃部的不适。食物吃的太多的话,消化起来就会很困难。肠胃不舒服的你上班是不是也会觉得时间特别难熬呢?不妨试试推荐的这10种食物吧,帮助消化而且很有营养哦。

1、白萝卜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可用来缓解过食肉食后导致的反胃、泛酸、恶心、呕吐。进食烧烤、火锅、油炸肉食后若感到腹部不适、咽干口燥。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所以,白萝卜在临床实践中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白萝卜很适合用水煮熟后,喝萝卜水,放点白糖,可以当做饮料饮用,对消化和养胃有很好的作用。

腌萝卜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