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养生安心神 4种食物轻松除烦躁

2016/7/22 13:45

导语:春寒已过,夏日炎炎,到了夏天,一般容易变得烦躁和心神不宁,那么夏季如何养生呢?做好夏季养生可以先从人们的饮食入手,通过食疗祛除体内的燥火。下面推荐几种食物,帮助大家在夏日摆脱烦躁,尽情享受激情夏日!

1、大蒜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而且,大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预防感冒,减轻发烧、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状。不仅如此,有人研究还发现猪肉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维生素B1与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结合在一起,能很好的发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作用。

罗勒蒜蓉烤鸡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