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抽筋吃什么好 必须知道的7种食物

2016/6/7 14:00

导语:相信很多人都会遇见抽筋的情况,那么你知道退抽筋怎么办吗?抽筋其实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肌肉痉挛,发作的时候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能把人痛醒。那么遇见抽筋吃什么好呢?什么食能防治抽筋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抽筋吃什么好吧。

1、香蕉

脚抽筋可能是因为身体中缺钾导致的,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帮助防治肌肉痉挛。特别是香蕉还是能够让人轻松的水果,含有的泛酸能够让人开心,解除忧郁。这对于因为长期精神紧张引起的脚抽筋也有不错的缓解效果。除了香蕉之外,另外富含钾元素的食物还有紫菜,海带,油菜,土豆,谷类等等。

2、牛奶

脚抽筋还可能是因为身体中缺钙造成的肌肉痉挛。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够帮助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防治脚抽筋。除了牛奶之外富含钙质的食物还有黄豆,紫菜,芹菜,豆腐干,香菇等等。

牛奶蒸鸡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