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易患热伤风 10种水果可缓解

2016/6/7 11:24

导语:热伤风是夏季常见的一种普通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在热伤风期间要想好得快速,除了吃药外,吃些清热解毒的寒性水果能够有效赶走感冒。那么你知道热感冒适合吃什么水果?下面为您介绍适合热感冒吃的10种水果。

1、草莓

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 ,中医认为,草莓性味甘、凉,入脾、胃、肺经,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肿,解热祛暑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食欲不振,小便短少,暑热烦渴等。草莓富含维生素C、B、钙、磷及其钾,今日仍在植物性药品中占有一席之地。其叶部煮沸后可当做一种收敛剂,并能医治腹泻、发烧、口内溃疡及牙龈等疾病。

得了热伤风吃草莓,能起到生津解暑的作用。夏天感到口干、或者咽喉疼都可以吃草莓以缓解。每天只需食用五六颗草莓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是物美价廉的抗感冒武器。

抹茶草莓蛋糕卷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