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制服“那把火” 推荐六种食物由内清凉

2016/6/7 12:08

导语:夏季天气燥热,很容易就出现上火的症状,随之而来一系列的健康隐患。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大家一定要掌握降火妙招,轻松制服身体的“那把火”。为你推荐六种食物,由内清凉,让你轻轻松松灭火。

1、西瓜

西瓜堪称“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很高的营养、纯净、食用安全食品。在炎热的暑天吃几块西瓜是最降温的了。西瓜既可口有清凉。而且营养也不低,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夏天有中暑、发热、心烦、口渴、尿少等都可以用西瓜进行辅助治疗。

2、冬瓜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冬瓜含钠量较低,对动脉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压、肾炎、水肿膨胀等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切片煮汤或者炒着吃,能够起到去火的功效,切记畏寒腹泻者不宜多吃。

干贝冬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