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考生紧张压力大 推荐10种食物安神助眠

2016/6/6 17:15

导语:高考的脚步已经悄然来临,考生的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引起许多人失眠,因而带来了诸多痛苦和烦恼。服用安眠药,虽能暂时解除失眠的烦恼,但“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不仅会有副反应,还会产生药物依赖。其实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达到调节睡眠的效果。下面为广大考生推荐10种安神助眠的食物,缓解紧张情绪有个好睡眠。

1、牛奶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不仅如此,牛奶还具有助眠的功效,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睡前喝1杯牛奶可催人入睡,对中老年人尤为适合。



牛奶炖蛋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