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又是一年高考季,备战高考多吃10种水果

2016/6/3 11:47

导语:又一批战士即将上战场,那就是十二年寒窗苦读,背水一战的高考大军,这个群体和每年的大学毕业生一样,是最迷茫挣扎徘徊的特色人群,“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各位高考生的艰辛和勤奋,压力大效率低的时候不妨吃点东西来缓解一下,要知道,很多人靠吃来缓解压力不是没原因的,合理的高考食谱和适当的营养调配对于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下面为大家推荐10种对考生有好处的水果,助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1、香蕉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而且,香蕉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舒畅,对于高考生来说吃香蕉可以稳定情绪,避免高考复习期间的焦虑与烦躁!

不仅如此,香蕉含有的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脚气病,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香蕉还有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

香蕉蛋糕卷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