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病从口愈!揪出食物中的天然"急救药"

2016/6/2 15:16

导语:食物疗法可以说是现代人最喜爱的预防措施之一。既然“病从口入”,就让疾病再通过食物吃回去!作为无副作用的“天然良药”,食物有着巨大的优势。其实我们身边处处是天然“药片”身体稍有不适的时候找来吃上一点,健康满分!

1、枇杷、梨:化痰

枇杷的镇咳化痰效果很好,觉得喉咙怪怪的好像有痰,剥几颗新鲜枇杷来吃,可以舒缓喉咙不适。梨可以清喉降火,经常食用煮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起到保养嗓子的作用。现代研究亦表明,梨具有清热、镇静的功效,营养价值很高,但是本品性寒凉,因此一次不要吃得过多。

2、猕猴桃、柑橘:预防流感

盛产于秋天的猕猴桃,清热利尿、抗氧化成分丰富,可增强抵抗力、赶走细菌及感冒病毒纠缠,还可增强心脑血管功能。柑橘也能预防感冒,建议整瓣连白络一起吃,可滋润喉咙,效果更好。近期研究发现,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对预防感冒非常有效,而橘子、猕猴桃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猕猴桃芒果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