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0种常见女性补血效果最佳食物

2016/2/18 16:50

导语:女性是非常容易贫血的人群,贫血会使人因为供血不足而出现头晕、面白、冒冷汗等等现象,孕妇如果贫血严重还容易流产。补血对女人来世尤为重要,因为女人这一生中要经历经期、怀孕、生育、哺乳等阶段。如果血气供应不足,那么女性朋友的容颜会衰老的很快,体质也会变得很脆弱。其实,女性补血不需要很奢侈的去买那些很昂贵的冬虫夏草。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有很多可以补血的食物,而且效果也都不错。

有一个最简单的秘诀,黑色和红色的食物多有补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肾,有助于肾藏精纳气。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于肾。至于红色食物补血,理论则源于“以形补形,以色补色”。

一、黑芝麻

黑芝麻补血降血压,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等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油酸、亚油酸、卵磷脂、维生素E、蛋白质及钙、铁等物质。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黑芝麻含油量高达50%以上,尤其是维生素E的含量为植物食品之冠,不仅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人体的危害,有延缓衰老、延年益寿之功效,还有减少血液凝块、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等作用。

做法:建议可以做成芝麻糊,或与核桃、花生等一起磨成粉,需要时也可放在牛奶或豆奶中一起吃。

首乌黑芝麻糊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