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光补钙不够 8招教你预防骨质疏松

2016/2/18 16:50

导语:骨质疏松症的发生与人的基因、性别、和年龄有关,这些因素无法在后天改变,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改变生活和饮食方式来保持骨骼强健、预防骨质疏松。

据美国网站EatingWell报道,美国有50岁以上人群中有近千万患有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的特点是一定单位的骨骼组织减少,骨质脆弱,骨折的风险增加。此外,美国约有4400万的成年人也有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骨质疏松症的发生与人的基因、性别、和年龄有关,这些因素无法在后天改变,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改变生活和饮食方式来保持骨骼强健、预防骨质疏松。

一、补充钙质

人体内的钙质99%存在与骨骼和牙齿中,使其更坚硬,另外1%通过血液循环参与身体中的重要工作,例如肌肉收缩、血液凝固和激素的分泌。如果你在的饮食中摄入的钙质不足,身体将会从骨骼中“借”一部分钙以保证血液中钙水平的正常,随着时间推移,骨骼将变得脆弱。事实上,许多人都无法在日常饮食中摄入足够的钙。奶制品是钙的最佳来源。一杯牛奶或酸奶中约含有300毫克的钙,所以每天3~4份奶制品将满足每日的人体所需。此外,一些绿叶蔬菜,如芥蓝,也是很好的钙质来源。钙强化果汁和豆奶也有较高钙等矿物质含量。

二、戒烟

如果你还没有有一百万零一个理由来戒除烟的习惯,这里有两个:研究表明,吸烟降低了钙的吸收。它也能减少骨骼重量,你正在增加骨折的机会。

芥蓝炒腊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