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抗癌食物之首红薯 你爱吃吗

2016/2/18 16:50

导语:16世纪时,有两个在菲律宾经商的中国人,设法将一些红薯藤编进竹篮和缆绳内,瞒天过海,运回了福建老家,种植繁殖下来,慢慢地就遍布了中华大地。多少年来,由于这个舶来品易种易得,售价低廉,人们只作为粗粮和饲料看待。其实,红薯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同时又具有很好的药用功效。

红薯又名山芋、地瓜、甘薯等,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所以,当精米白面带来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多,粗粮再次进入人们视线的时候,红薯这一不起眼的食品,便以其独特的营养价值令人刮目相看,身价陡增。

红薯是健康食品

日本癌症预防研究所的专家针对26万人的饮食生活和癌症的关系进行了一项研究,证明了蔬菜具有防癌作用。而后,他们又通过对40多种蔬菜抗癌成分的分析和抑制癌细胞的实验结果,从高到低排列出了20种能够显著抑制癌细胞的蔬菜。其中,红薯位居榜首。红薯含全能性抗癌成分自然界中,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D,矿物质硒、钙、碘、锌、钼,以及食物纤维素都具有一定的防癌或抑癌作用,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C,几乎是“全能性”的抗癌成分。红薯的抗癌作用,在于它含的各种成分。

红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主要是β-胡萝卜素,它是一种自由基清除剂。胡萝卜素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红薯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含量可以和柑橘类相媲美,维生素C是一种活性极强的抗氧化剂,也能够清除自由基,消灭癌细胞。

红薯花生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