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干燥 吃这几种食物远离肺热

2016/2/18 16:50

导语:肺热吃什么好?秋季干燥,一不小心就容易肺热咳嗽,这时要多吃清肺热的食物来缓解。那么清肺热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小编推荐10种食物,让你远离肺热!

1、川贝母

川贝母含有多种生物碱、甾醇及淀粉等,性味甘苦微寒,清热、润肺、化痰,对多种咳嗽都有良好的效果,是化痰止咳的要药。因此,在许多治疗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结核等病症的中药方剂或中成药制剂中都有川贝,如蛇胆川贝露、川贝枇杷露等,这样会增强治疗疾病的效果。

准备雪梨1个、川贝母6克、冰糖20克。雪梨洗净,对比切开,把梨核挖出来。接着把川贝母研磨成粉末状,放入雪梨中,再以牙签把雪梨固定成原来的样子。雪梨放入碗里,加入食疗冰糖和水,隔水蒸30分钟即可。此食疗可以治疗肺热咳嗽症状。

川贝雪梨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