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九大最难吃蔬菜,营养不容小觑

2015/5/9 00:28

导语:网络评选出“最难吃的九大蔬菜”,但这九种蔬菜中的营养却不容小觑。

No.1鱼腥草
上榜原因:简单理解就是有鱼腥味的草,很多北方人民招架不住,但它却是云贵地区人民的最爱,爱吃的人难以割舍,吃不惯的人打死也不吃!
翻案:鱼腥草既是野菜,又是药材,能清热解毒、利尿,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用它来熬汤喝,可以有效地排出体内堆积的湿热。但您一定要注意,鱼腥草不能熬太长时间,否则会破坏药效,15分钟比较合适。

No.2苦瓜
上榜原因:苦!
翻案:苦瓜中含有一种生物碱――苦瓜甙,它赋予了苦瓜特殊的口感。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种苦味有刺激味蕾、增进食欲的作用(啤酒的苦味来自啤酒花,也有刺激食欲的作用)。苦瓜中的苦瓜素也有用武之地,可能对降低糖尿病人血糖有帮助。
一些体外实验和动物实验证实了苦瓜具有降血糖的作用,临床试验中也有一些证据,但这些数据还不足以用来推荐用苦瓜控制血糖。苦瓜替代不了降糖药,相关研究发现,大量食用苦瓜并不能达到针对性摄入降糖物质的目的,甚至还可能因其他物质摄入过量产生副作用。

凉拌鱼腥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