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人小心五种寒凉草药

2012/2/7 12:29

为了瘦身美颜,一些寒凉的药膳在爱美女性中热门起来。但是,女性属阴,本身阳气就弱,体质大都偏于寒凉,长期呆在办公室里的办公一族更是如此,如果过量摄入寒凉性食物,会让你的寒凉加重,彻底变成“冷女人”!

女人小心五种寒凉草药

自测:你是冷女人吗?

早上感觉疲乏,不想起床。

肩膀、颈椎、腰部经常疼痛。

肤色很差,一点都不显年轻。

经常在空调房里呆着,不爱运动。

如果以上症状你大都符合,那么要小心了,你的体质已经偏冷,更要警惕寒凉草药。

芦荟 热门程度☆☆☆☆☆

从保湿防晒、祛斑除皱到营养肌肤,保持皮肤柔润光泽,甚至预防衰老、护发,芦荟几乎是美容全能。

芦荟虽有治病、美容的作用,但也含有一定毒素。有报道称,食用9~15克芦荟就可能发生中毒,引起恶心、腹泻等症状。现在有些人为了减肥拿芦荟做主餐,在专家看来,这是很恐怖的事。因为芦荟性寒味苦而清泻,外用甚至可以治疗烧伤,可见其阴冷程度之深,体质寒凉的人还是慎用为好。

生吃芦荟也好,搭配温补食物烹调也好,一般每天5克就够了,切记一定要去皮吃。

小提醒:芦荟入菜,最适合的办法就是凉拌,而最佳搭配伴侣就是番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