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健康吃水果八项注意

2012/2/7 12:26

吃水果是有讲究的。谁是适合你的上上之选?怎样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全?逐一点评橙子、橘子、香蕉、苹果、梨、甘蔗、山楂、柿子等8大冬令水果,为您贴身提点健康食果的八项注意。

健康食果八项注意

NO.1——橙子

营养价值: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

注意事项:橙子性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以免影响消化吸收;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适合人群:尤其适合消化不良,饮酒过多、宿醉未醒者以及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食用。

不适合人群:糖尿病患者应忌食。

1 2 3 4 5 ... 8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