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六一将至,盘点那些补钙又好吃的食物

2019/5/31 17:30

我们知道宝宝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充足的营养,而钙又是宝宝成长不可缺少的一环,所以许多宝妈很关心孩子补钙的事。儿童如果缺钙,容易让其身体发育减缓,严重时甚至可引起佝偻病。儿童补钙的方法主要有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以及吃钙片,同时要晒太阳或补维D。

一、补钙的食物

1、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爸妈最好在宝宝1岁之后才给他喝牛奶哦,防止引起过敏。

2、豆类食品

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们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3、绿叶蔬菜

蔬菜中有许多高钙的品种,生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这些绿叶蔬菜每天吃上250克就可补钙400毫克。


鲜肉菠菜粥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