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秋季易上火,降火汤快喝起来

2018/10/31 14:19

秋季天气干燥,很容易上火,更何况是孕妇,更是非常容易上火,那能帮助孕妇降火的食物有哪些呢?帮助孕妇降火的汤品有哪些呢?孕妇秋季喝什么汤更好呢?

一、黄豆排骨汤

材料:猪排骨250克,黄豆100克,葱花3克,精盐3克。

做法: 将黄豆用温水浸软泡发(5小时以上),洗净;把猪排骨洗净,切成小块;将锅置于火上,加清水适量,把黄豆、猪排骨放入锅内,加盖,煮沸后撇沫,转文火煲3小时;最后撒入葱花、精盐调味即成。

二、鱼腥草炖雪梨

材料:鱼腥草100克,雪梨250克,白糖适量。

做法: 先将新鲜雪梨洗净,晾干后,连皮切成碎小块,梨核部分可弃去,备用;将鱼腥草拣杂,洗净,晾干后切成碎小段,放入沙锅,加水适量,煮沸后用小火煎煮30分钟,用纱布过滤,去渣;收集过滤液汁再放入沙锅,加入生梨碎小块,视需要可加适量清水;调入白糖,用小火煨煮至梨块完全酥烂,即可食用。


酱烧豆腐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