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真的要多吃水果吗?

2018/10/23 15:22

怀孕之后,别人都说跟自己说,水果要多吃哦,这样对宝宝好。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期多吃水果真的好吗?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各种应季水果纷纷上市,水果的确是天然健康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等。因此大家会放心吃多吃。但是对于孕妈来说,多吃可不见得是好的哦。

原因一:过量吃水果,不仅容易肥胖,还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几率,这会导致孕妇出现难产、早产等情况,还有胎宝宝成巨大儿的风险,分娩时容易导致子宫破裂和产后出血等,宝宝本身也容易出现骨折、神经受损等问题。

原因二:有些人过量吃水果,忽略了蔬菜、肉类、豆类等食物的摄入,导致营养摄入不全面,对胎宝宝的发育也是没有好处的。

原因三:水果中含有的丰富果糖,甜度很高,容易转化合成脂。如果过量吃水果容易肥胖。再加上孕妈运动量少且容易饿、摄入量大,这样更容易造成孕期肥胖。


菠菜培根沙拉

相关阅读:孕期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