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秋季饮食,这些食物很健康

2018/10/15 15:22

秋季到,不少家庭都会给准妈妈准备各种大补汤,开始进补贴点秋膘。但是准妈妈不一定消化得了哦,更怕长肉不长胎。所以孕期饮食保持营养均衡就好,过犹不及,但是以下几种食物还是有需要补充强化的,一起来看看都有啥。

1.绿叶蔬菜不能少,叶酸补充要留意

叶酸到底是什么?叶酸属B族维生素,是细胞生长和组织修复所必备的物质,更是胚胎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素,能够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叶酸的补充。

孕妈在备孕的前三个月起就应该开始每天补充400µg的叶酸,并持续整个孕期。除了补充剂以外,深色的绿叶蔬菜也富含叶酸,因此孕妈的饮食中每天最好保证有500g以上的绿叶蔬菜。

2.孕妇补血,要靠铁、锌食物来帮忙

有的准妈妈总是容易感觉疲惫和倦怠,脸色苍白,那可能是缺铁惹的祸。

铁是构成血红蛋白,提高细胞免疫功能的重要微量元素,同时也会影响新生儿的智力发育哦。随着胎儿的成长,孕妈在孕早期需要摄入铁的量为15mg/天,中期为25mg/天,孕晚期为35mg/天。可见,妈妈怀孕期间对铁的摄入量要求越来越高。

由于植物性的铁吸收率较低,因此仅仅吃蔬菜并不足够。麻麻们可以从如动物血、动物肝脏、牲畜瘦肉等来补充铁,吸收率更高。


菠菜培根沙拉

相关阅读:孕期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