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吃丝瓜,竟有这么多好处!

2018/8/10 15:26

夏季是丝瓜的旺季,也是日常餐桌上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丝瓜营养丰富,有助于帮助身体补充所需营养成分。那么,年幼宝宝可以吃丝瓜吗?宝宝吃丝瓜有什么好处呢?准妈妈们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宝宝能吃丝瓜吗?

宝宝是可以吃丝瓜的。丝瓜翠绿鲜嫩,清香脆甜,是夏秋季节常见的蔬菜。丝瓜的营养价值很高,丝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瓜氨酸以及核黄素等B族维生素、维生素C,还含有皂甙。

丝瓜籽药理实验证实具轻泻作用,对于消化不良便秘的宝宝来说,吃丝瓜能起到润滑肠胃的作用,有助于排便;丝瓜籽临床还可以用作驱蛔,能有效预防一些寄生虫疾病。

丝瓜还有很好的化痰作用,宝宝常因饮食上火或感冒咳嗽等导致痰多,可常饮丝瓜汤下火祛痰。

宝宝因为夏天天热暑气困蒸,造成血分热重,头部、面部和身体上发热痱。有此种现象,可用丝瓜作为菜肴,另将丝瓜捣汁内服,能凉血解毒,起到止痒和去痱子的功效。旧时医书记载,小儿出痧麻痘疹后,可用丝瓜汁作为内服药,并以丝瓜肉摩擦全身,可湿润皮肤,减少湿症、热痱。


蒜茸丝瓜鲜虾盅

相关阅读:丝瓜食用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