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贫血,补血吃什么好?

2018/7/5 16:19

我们都知道,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孕妇贫血是不利于胎儿的健康的,但怀孕期间不可随便用药,食补就成了补血最好的选择,那么,孕妇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1、瘦肉

瘦肉和动物肝脏含铁量特别高,其中铁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孕妇每周吃两次动物血和肝脏,比吃大枣补血效果来的更好。

2、南瓜

南瓜被誉为“补血妙品”,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钙、铁、临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重要成分,可以助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是补血的优良的营养素。

3、黄花菜

黄花菜含铁量特别大,比菠菜高出了20倍,还富含维生素A、B1、C和蛋白质等营养素,还有利尿和健胃的作用。黄花菜的营养成分对胎儿发育也会很大的帮助,可以视为孕妇保健食品。


【湖北】蒸南瓜

扩展阅读:南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