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读懂影响身高的8个秘密 让宝宝轻松长高

2016/7/18 16:28

宝宝的身高一直都是爸妈们最关注的问题,谁都想自己的孩子能“高人一等”。不过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有很多,遗传基金是没办法改变的,但是还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方面来增高。

秘密一 “遗传铁律”在“作祟”

虽然迄今为止,遗传的秘密还有太多太多,但是遗传是有“铁律”的,其中,孩子身高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家族遗传史,如果父母身高体型已经确定,那么孩子未来的生长发育情况就像“戴着镣铐跳舞”,他们成年后的身高基本上都能够估计一二。当然,也有部分孩子会跟预想中的不一样,但那些是特例。这些遗传学的结论,大多是统计学而来,如果您的孩子长得父母都高,那只能说,可能是下面这八个中的任何一个因素造成的影响。所以生活还是处处充满希望的是吧。

秘密二 生孩子的时间有讲究

最新的研究已经得出可靠的结论,人的高矮由多方面产生影响,甚至是孩子出生的先后顺序,都会对他们的身高产生微妙的改变和作用。除了出生顺序这一因素外,父母的教育程度、工作性质也会对孩子的身高产生微妙的影响,比如从事脑力劳动的父母所生BB平均身高高于体力工作者,又比如农村的孩子营养赶不上城市的孩子,造成平均身高偏低等现象。甚至,父母生育孩子的年龄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所以,为了做到优生优育,年轻夫妻最好不要错过最佳的生育时机,过早过晚都可能影响到孩子的“个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