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饮食中的调味料 准妈妈要小心放

2016/6/22 15:14

导语:不少孕妈在怀孕期间,会特别偏爱某种口味的调料,特别是酸辣,吃起来甚至毫不忌口。孕妈们往往会忽略,这些调料虽然可以让食物更加鲜美,但也会给自己和宝宝带来一定的危害。四种常用的调料,小编建议孕妈应该适量食用。

孕期慎食辣椒

每100克的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198mg,而维生素B2、胡萝卜素及钙、铁等矿特含量也很丰富,可以提高孕妇机体的免疫功能,因此辣椒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另外,就辣椒本身而言,有丰富的辣椒素,吃到嘴巴里之后通过刺激舌尖、口腔粘膜、嘴里的神经末梢,然后由大脑反射下来,促进唾液分泌,利于食物的消化,并使人感到轻松兴奋,产生辣后的快感和美味。

虽然食用辣椒好处多,但孕妈还是应该慎食辣椒。辣椒容易引起便秘、加快血流量等不良反应。孕妈本身由于增大的子宫对消化道有压迫就很容易便秘,吃了过多的辣椒自然会加重这一状况,容易引起血压增高、流产、早产或胎儿畸形的不良现象。如果准妈妈临产吃辣椒,可间接地引起子宫破裂、子痫等。因此,准妈妈在临产或者便秘的时候,就要注意,不要随便吃辣,以免造成不良的影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