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混合喂养不容易?三招刷新你的“喂养观”

2016/6/17 15:42

导语:众所周知,母乳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十分有益,但是由于妈妈的工作原因或自身母乳有限,无法满足宝宝的每日食量需求,这时就需要通过添加奶粉或代乳品来进行混合喂养。那么,妈妈们担心的问题来了,应该如何进行混合喂养才能不对宝宝的身体产生影响,在进行混合喂养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今天这堂宝宝喂养必修课,我们就来跟各位妈妈一起聊聊,如何轻松掌握宝宝混合喂养的方法。

第一招:解析混合喂养的“真谛”

混合喂养是在母乳不足的情况下,以其它乳类或代乳品来补充喂养婴幼儿,主要是母乳分泌不足或因其他原因不能完全母乳喂养时可选择这种方式。混合喂养虽然不如母乳喂养好,但在一定程度上能保证母亲的乳房按时受到宝宝吸吮的刺激,从而维持乳汁的正常分泌,婴儿每天能吃到2-3次母乳,对婴儿的健康仍有诸多好处。混合喂养可在母乳喂养之余补充母乳的不足部分,也可在一天中1次或数次完全用代乳品喂养。但应注意的是,母亲不要因母乳不足而轻易放弃母乳喂养,至少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后再完全使用代乳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