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按需喂养 吃配方奶要喝点水

2016/6/20 17:06

导语:民以食为天,雏儿也以食为大。吃得好宝宝才能长得好,如何喂养新生宝宝就成了一家人的头等大事。多久喂一次、要不要喝水、奶粉要怎么吃、拍背要怎么拍等等喂养问题,让家长大伤脑筋。喂养问题不用愁,恰看本文自有分晓。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1、按需喂养:只要宝宝要吃,就可以随时喂养。而如果妈妈突然涨奶,而孩子肯吃,也可以喂,而不要拘泥于是否到了“预定的时间”,这个就是按需喂养了。按需喂养是新生儿喂养原则之一。

2、喂养间隔:由于新生儿的胃容量就只有30ml左右,所以每次的奶量就会很少。奶量少,加上在胃中停留时间短,孩子很快容易饿了。所以,两小时左右喂一次奶很正常。喂养的时间和次数会随着宝宝的长大而调整。出生头两周每天喂奶8~12次是我们推荐的喂奶次数。大致要到第2个月,宝宝才会延长至2。5~3小时喂一次奶,这时他的胃容量已达100毫升以上,摄入的奶在胃中存留的时间延长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