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夏季补充维生素AD 助宝宝远离过敏困扰

2016/6/14 15:41

导语:炎炎夏季,不少妈妈都知道要给宝宝们防暑降温,却忘记还要预防宝宝夏季过敏。夏季潮湿空气频繁侵袭,使人容易遭受细菌、病毒、真菌及其他各种微生物的感染,是过敏性疾病的多发期,而宝宝抵抗力相对成人较弱,更易受各种病菌侵袭。想要宝宝远离过敏的侵扰,提升宝宝抵抗力是最关键的。在众多维生素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D对免疫力的提升作用是最显著的。

维生素A有“抗感染维生素”之称。近年来,国内外多项研究表明,维生素A在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性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促进皮肤、呼吸道、消化道等上皮细胞的分化和修复,保证上皮的完整性,从而抵抗病菌入侵。宝宝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上皮细胞的组织结构就会受到损伤,发生分化不良,导致防御病菌的能力下降,使病毒和细菌能够趁虚而入。医学研究发现,维生素A缺乏对婴幼儿的健康伤害是很大的,即使是轻度缺乏也可影响机体体液免疫功能,使宝宝体内的免疫球蛋白功能受损,增加对感染的敏感性,使身体的抗病力下降。同时还会降低小儿的细胞免疫力,削弱身体攻击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因此,对于宝宝尤其是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宝宝来说,维生素A的补充更是不可或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