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头发黄勿担忧 营养均衡要跟上

2016/6/12 15:38

导语:很多宝宝小时候头发都发黄,一部分是遗传因素,一部分是因为营养缺失。若是遗传因素,则随着年龄的长大,颜色会逐渐的变深。若是营养因素,则需要家长注意了。

宝宝头发黄的主因

宝宝的头发早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成形了,因此宝宝的头发也很大程度上与遗传因素有关。有些宝宝小时候的头发颜色与爸爸妈妈小时候头发的颜色一样,随着年龄的长大,颜色就会逐渐变黑。

若是宝宝头发出生时较黑,而后逐渐变黄,则有可能是营养缺失引起的。宝宝头发的颜色与他摄取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关,比如缺铁、缺锌的宝宝,头发就容易发黄,无光泽,稀疏;蛋白质缺乏的宝宝,同样发质比较差。宝宝早期发育得非常迅速,他所摄取的营养,往往不能满足快速生长所需。家长需要关注宝宝所摄取的营养成分,保证宝宝生长所需,随着宝宝营养需求的满足,他的头发会逐渐变黑变亮。宝宝长大后,头发从稀少、色黄慢慢变成应有的黑色、浓密,是常见的事情。

如果是因为长时间的身体虚弱,疾病引起的头发发黄,家长可以很容易鉴别。但若宝宝很健康,平时也无疾病症状,则说明宝宝只是相关营养缺失,或遗传导致,不必为此去医院检查,家长也不必过分担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