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饮食爱加糖,当心味蕾发育异常

2016/6/7 15:09

导语:由于宝宝自身肠胃的发育状况,宝宝饮食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则需要遵守。比如宝宝饮食不能加糖。但宝宝都喜欢甜食,有些爸妈也认为宝宝喜欢吃甜的,所以在辅食或奶粉中也喜欢加糖,特意选择添加糖奶粉。殊不知,在宝宝辅食中添加糖往往容易影响宝宝的味蕾发育,更严重的是容易导致宝宝挑食、偏食,严重危害了宝宝健康。

“甜”奶粉很危险

尝过婴幼儿奶粉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好难吃!婴幼儿奶粉的味道又腥又涩,多喝几口简直就会引起反胃了。所以,一些新手爸妈就会更倾向于购买“甜”的婴幼儿奶粉,这就大错特错了。

婴幼儿奶粉和母乳一样,正常口味都是偏淡不甜的。母乳中乳糖含量非常高,而婴幼儿奶粉要需要添加可溶性多糖类来调整乳糖和蛋白质的比例,乳糖的甜度很低,加上其他营养素(维生素、矿物质)的味道,甜度不明显。如果婴幼儿奶粉味道甜,需警惕是否添加了高甜度的蔗糖(白砂糖)或果糖,这都是不利于宝宝健康的。选择奶粉时,应该挑选无添加糖的婴幼儿配方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