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夏日营养补充指南之:维生素AD需重视

2016/6/6 17:29

导语:随着盛夏的来临,日光照射越来越充足,水果蔬菜的种类也多了起来,宝宝们不仅食物丰盛了,进行户外活动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不少妈妈们开始纠结:夏季宝宝能多去户外晒太阳、膳食又丰富,是不是不用再额外补充维生素AD了呢?

我们都知道,阳光是最好的维生素“活化剂”,通过日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产生内源性的维生素D,帮助宝宝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长得更健壮结实。但是通过日照获取维生素D的效果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如户外活动的时间、皮肤色泽深浅、云层厚度、空气污染程度、皮肤暴露面积等等。同时,夏季阳光中的紫外线强烈,晒太阳时间太久也会给宝宝娇嫩的皮肤带来伤害,尤其是6个月以内的小婴儿。按照婴幼儿每日需要维生素D 400~800国际单位的最佳摄入值来看,如果仅靠日光浴来补充,那么至少要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晒至少两个小时才能基本达到需要量。如此长时间的阳光直射,不要说一般的宝宝很难做到,即使做到了,对于宝宝皮肤的伤害也是不言而喻的。美国已经明确提出6个月内的小婴儿不建议直接接触日光,以降低成年后皮肤癌的患病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