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让宝宝健康吃糖 避免“甜蜜陷阱”

2016/6/1 16:31

导语:宝宝好像天生就爱吃甜的食物,总是抗拒不了甜蜜的诱惑,可是甜食往往与龋齿、肥胖、影响食欲这些事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那么,爸爸妈妈应该让宝宝吃糖吗?怎样才能健康吃糖呢?你就要了解孩子周围的那些“糖”。

早餐里的“隐形糖”

为了提高宝宝吃早餐的兴趣,你会用一些颜色亮丽、味道甜甜的食物来“诱惑”他,例如一杯麦片粥,或者一杯草莓牛奶。你知道吗:一杯调味麦片粥含60千卡的热量,一杯草莓牛奶中至少也有100千卡的热量,如果为宝宝提供一顿这样的早餐,看似营养丰富,宝宝也愿意吃,却在不知不觉中摄入了过多的糖。

应对有招:你可以亲手制作一些水果酱(比如蓝莓酱、草莓酱),将糖分控制在最低,再配上全麦面包或者烤馒头片,同样也是一顿营养好味的早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