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想要拥有聪明宝宝 孕前饮食是第一步

2016/5/31 15:34

导语:每对夫妻都希望拥有健康、聪明、漂亮的宝宝,在孕期都会格外注意饮食,但其实孕育的“第一枪”早在备孕时就已经打响,科学合理的膳食习惯不仅对将来宝宝出生有莫大的益处,同时也会对准妈妈的健康起到保驾护航作用。下面来一起看一下吧。

孕前饮食指导

很多孕妇都习惯于怀孕后再补充营养,其实宝宝的健康与智力,尤其是先天性体质往往从成为受精卵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决定了。父母的健康是宝宝健康的基础,丈夫有良好的营养状况,才能产生足够数量和良好质量的精子。妻子有良好的营养状况,才有可能提供一个胎儿发育成长的温床。

不偏不挑是前提

为了保证培育出健康的胎儿,在孕前调养好身体,应该合理地调配膳食,多吃各种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孕前的饮食要多种多样,不要偏食,建立一套平衡的、富于营养的饮食模式,这样就可以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素。计划怀孕的女性应在孕前注重多种益智营养素的摄入,一旦受孕即可充分满足胚胎大脑发育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