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准妈妈巧补钙铁锌 食物搭配有讲究

2016/6/1 16:17

导语:怀孕期间准妈咪们需要额外补充钙、铁和锌,以满足小宝宝的胃口。牛奶补钙,猪肝补铁,牡蛎补锌是很多朋友都知道的事情。但是你知道食物搭配也会影响你对钙、铁、锌的吸收吗?今天为你讲述关于怀孕补钙铁锌的那些事儿,让你事半功倍。

孕期补钙

孕期补钙食物:豆制品(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虾皮(100克虾皮就含有2000毫克的钙)、牛奶(100毫升鲜奶含钙100mg)、孕妇奶粉(不同的孕妇奶粉含钙量不同)

孕妇补钙催化剂: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通过多晒太阳由人体合成。维生素d可以提高人体对钙质的吸收率。

孕妇补钙原则:能食补,不药补;钙剂并非越昂贵越好;一次服钙剂不宜超过500mg,正服用甲状腺激素,四环素,皮质类固醇激素等药物时,需预先与医生商量,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补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