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蛋白质大事化小 奶粉抗过敏就这么简单

2016/5/27 17:46

导语:抗过敏奶粉的本质,其实就是将当中的蛋白质分子“大事化小”,让牛奶蛋白变得更好消化。抗过敏奶粉是敏感宝宝的福音。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比配方奶粉更加精致的抗过敏奶粉吧!

什么是抗过敏奶粉?

抗过敏奶粉,也就是水解蛋白奶粉。将奶粉当中的大块头--蛋白质做过处理后,让它变得小一些,再小一些,让蛋白质变得更好吸收一些,这就是奶粉可以抗过敏的原理。

牛奶当中的一些蛋白质,例如α-s1酪蛋白和β-乳球蛋白这两种,是目前世界公认的过敏原。对于正常的成人或者是婴儿来说,这两种蛋白质一般可以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不会引起诸如恶心、呕吐和腹泻等过敏反应。但是,有某一些来自易过敏星球的宝贝,在出生后的头几个月中消化能力不足,消化蛋白质的酶系统也发育不成熟,造成进入体内的蛋白质未充分分解即吸收入血;加上婴儿缺乏分布于肠粘膜表面的保护性抗体--分泌性免疫球蛋白A,缺乏此类抗体可使肠道细菌在粘膜表面造成炎症,这样便加速了肠粘膜对异种蛋白吸收,诱发胃肠道过敏反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