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预防病从口入 从烹饪开始

2016/5/19 15:45

导语: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因此除了日常的护理外,还需预防病从口入。妈妈从食材的购买到烹调,每一个步骤都需要非常细心的处理,这样才为宝宝的健康增添一道保护的屏障,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哪些地方妈妈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1、食材买回来要马上处理

从外面买回来的食材要立刻处理,就算不是这一顿要吃,也要清理干净储存好,因为细菌繁殖速度非常快,而食物也是滋生细菌的温床。买回来的食物,一般要先经过清洗,按干净到最脏的顺序清洗,先洗水果、瓜类、叶菜、根茎类蔬菜,再洗猪牛羊和家禽肉。为避免交叉污染,最后才是最易受污染的鱼、贝等水产类。另外,在清洗瓜类蔬果的时候,最好用小刷子将外皮刷干净,因为瓜皮的细菌容易在蔬果被切开时,进入内部造成污染。

2、接触一种食材洗一次手

妈妈不要嫌手湿了麻烦而忽略了这个步骤。在处理食材之前要先洗手,在处理生熟食材和不同种类食材之间也一定要记得洗手。每次至少洗够20秒。这样可以有效减少细菌交叉感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