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小小叶酸作用大 补充时间要抓好

2016/5/17 16:08

导语:许多备孕的女性都知道,孕前要补充叶酸,一直吃叶酸到怀孕3个月为止。但并不是很清楚,叶酸是什么?叶酸有什么作用?叶酸要补充到怀孕时吗?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叶酸的作用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因为最初是从菠菜叶子中分离提取出来的,故得名“叶酸”。对于孕妇来说,叶酸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制造红血球和白血球,增强免疫能力,一旦缺乏叶酸,会发生严重贫血,因此叶酸又被称为“造血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而对于胎儿来说,叶酸还参与神经管的建造,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畸形和脑发育不正常。

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由于孕妇摄入的营养需要满足孕妇和胎儿双方,加上旺盛的新陈代谢,因此孕妇极容易缺乏叶酸。研究指出,在怀孕前开始每天服用适量叶酸,可降低70%的新生儿神经管缺陷发生机率。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们,应在怀孕前就开始每天服用叶酸。美国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女性如果在怀孕初期就开始补充叶酸,可降低将来婴儿出现唇裂的几率。另外,怀孕期的准妈妈们,正确地摄取维生素是很重要的,复合维生素和综合矿物质,对预防宝宝的脑部、神经缺陷也非常重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