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天使提前降临!早产宝宝的护理秘籍

2016/5/17 16:21

导语:从知道怀孕的那一刻起,准爸妈们就开始着手学习育儿知识、置办生活用品,在十月怀胎的过程中,更是每天盼星星盼月亮的期待能与宝宝早日相见。可是呢,如果可爱的小天使真的提前来到父母身边,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呢?

相关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早产儿的出生率约为10%,并呈现递增趋势。对于早产儿来说,安全降生只是他跨过的第一道坎,未来生长过程中还将面临诸多健康隐患。对于早产宝宝的父母来说,都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并且应及早准备的呢?

何种原因易导致早产?

早产儿泛指在胎龄37周以前出生的婴儿。随着经济的发展,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白领女性,由于工作压力较大、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以及高龄妊娠等各项因素,导致生下早产宝宝的比例不断增长。按照每年2000万新生儿计算,每年早产儿会超过150万。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地区早产率为11.8%,且这一数字正在逐年增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