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婴儿米粉?

2016/2/18 17:46

导语:在中国,婴儿配方米粉往往是家长给宝宝选择的第一种辅食,也是宝宝婴儿期主食的主要来源,很多网上流传的信息误导着父母们,如何选择一款适合宝宝的米粉并合理添加呢?

选择进口米粉or国产米粉?

对周围的家长做了一项小调查发现,在给宝宝选择米粉的问题上,大多数妈妈倾向于选择进口米粉,根本原因是对中国食品安全的不信任,另外认为国外米粉的营养和口味会略胜一筹,真的是这样吗?

国外提倡母乳喂养,一般会到宝宝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第一口一定是强化谷物(即米粉)。关于食品安全的内容我们无法左右和评价,就不多说了,我们不只推崇进口米粉。有些妈妈担心进口米粉是否适合中国宝宝,其实这种担心实在是多虑了,进口品牌的米粉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往往也会针对中国人群特点对营养结构进行适度调整,使之能够满足中国相关质检部门对婴幼儿食品的质量要求,因此,中国宝宝是可以吃进口米粉的,并且,米粉不像奶粉那样是宝宝的重要并主要营养来源,添加米粉的时期只是过渡阶段,主要目的在于强化铁的摄入和让宝宝的消化道开始适应奶以外的食物,无论国产还是进口,只要是正规品牌、孩子爱吃、喜欢吃、不排斥就好。

配方米粉主要给宝宝提供碳水化合物和铁锌等强化营养素,满足该年龄段宝宝生长发育需求。不管是国内配方米粉还是国外配方米粉,在基础营养成分方面差异不大,而配方中主要的不同是:是否添加白糖、蔬菜、水果、肉类、益生元、益生菌、DHA、奶粉等,而这些原料添加的量和比例也决定了配方米粉最终口味的不同。每个宝宝的喜好不一样,甚至不同时期的喜好也会有变化,所以从口味来说无好坏之分,只有爱不爱吃的区别了,这方面需要家长慢慢尝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