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月子里这样补,对宝宝好,对妈妈更好!

2016/2/18 17:46

导语:中国人都十分重视“月子”中的营养供应,这是从食物的供应不足的时代延续下来的一种习惯,但也有一定的科学根据。和孕期相比,产后第一个月少了胎儿生长的需求,多了愈合伤口和泌乳的需求。和后面哺乳期相比,产后第一个月的乳汁分泌量较少,而且暂时处于月经停经的状态,体力活动也比后面大幅度下降。但能量的需求多少,要看妈妈的个人情况。

看产妇体重和健康状况。

如果孕期增重已经过高,则在保证维生素和矿物质供应的前提下,产后热量要比推荐值适当下调,特别是减少脂肪和精白淀粉的供应量。否则,每天卧床不动,还吃得过多,烹调油腻,必然导致体重居高不下,甚至导致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

反之,如果孕期增重不多,身体偏于瘦弱,消化功能又不好,就要注意趁这个充分休息的机会恢复胃肠功能,增加食物热量和蛋白质的供应,提高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量,以保证伤口复原,保证乳汁分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