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孩子长太快该如何补充营养

2016/2/18 17:45

导语: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时期,有的家长会发现孩子在某段时间内身高长得很快,有时候晚上睡觉会很不安稳,不知道这是不是和长身高有关。如果孩子长太快会不会因此缺乏营养素?应该怎样补充?

孩子长得快如何补充营养

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孩子,需要不断地从食物中得到各种营养成分,而长得快的孩子因为体内的新陈代谢相对旺盛,所以对营养素的需求相对更高。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合理饮食,均衡营养。

另外,孩子长得快,也就意味着骨骼的形成会明显比同年龄的孩子要快,因此对组成骨骼的重要成分钙的需求也就更大,而为了保证钙的吸收利用,维生素D 的需求也会相应加大,同时骨骼的形成还牵涉到磷、锌、维生素A、维生素C等等相关的营养素。因此,钙、铁、锌、维生素A、维生素D 和B 族维生素等微量营养素以及优质蛋白质都是长得快的孩子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在日常饮食中,可增加富含这些营养素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绿叶蔬菜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