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怀了二宝 孕期饮食该注意什么?

2016/2/18 17:45

导语:对于一个准妈妈来说,无论是不是正在怀着二宝,都必须为胎儿提供足够发育的营养,并供应将来生产及哺乳所需的营养,因此孕妇所需的营养大大高于正常人。那么准妈妈在孕期应该怎么吃?

避免孕吐带来的营养缺乏

大部分孕妇在孕吐特别厉害的时期就只吃白粥咸菜、白水面条,一点油都吃不了。可是这些食物的营养有限,如果备孕期间没有充分营养、增加储备,可能影响胎儿营养供应。
专家建议,首先考虑的是吃够至少150克主食,不要引起酮症。其次考虑供应足够的水溶性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因为它们在体内储藏量小,短期供应不足就容易缺乏。如果胃肠能接受的话,喝点豆浆和酸奶,或喝点小米粥、玉米糊,泡点膨化的早餐谷物片,都有利于增加B族维生素的供应。零食可以吃些水果和水果干,如果能补充复合营养素就更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