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孩子挑食 11个小妙招宝宝吃饭不再难

2015/7/22 13:36

导语:挑食!是每个妈妈都会遇到的育儿头疼问题之一,孩子该吃的他却抵触很,需要有节制吃的孩子却喜欢的不得了。今天小育列举11种法国妈妈搞定宝宝吃饭的方法,希望宝爸宝妈都能用起来,大家都可以轻松用餐。

1. 这个世界并没有儿童食品

在法国,你随处可以找到鸡块、炸鱼条和比萨。但这些只是孩子偶尔会吃的食物,并不是他们的日常饮食(薯条也是如此)。父母几乎不允许孩子挑食,不想让他们变得像某些极度挑食的人那样,每顿只吃意大利面或白米饭。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法国孩子就和他们的父母吃几乎一样的食物。巴黎公立托儿所每周的菜单由每餐4道菜组成(包括一道奶酪料理),而且看起来像能在餐馆里点到的菜。

2. 每天只吃一次零食

过去我无法想象孩子在早午餐之间能做到连一粒葡萄干都不吃。但事实证明这是有可能的,孩子们甚至感觉还不错。法国孩子经常只在每日三餐和下午茶的时间吃东西。

事实证明:

如果孩子不吃那么多零食,他自然会在正餐时间觉得饿,也就会吃得更多。

不要把正餐时间的每一分钟都视如生命,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其他的事要做。

一旦你顺利建立起“一次零食”的机制,那么每天的下午茶对孩子们来说就成了一个别具生面的特别时间。下午茶通常是糖果、奶制品和水果的任意组合,但一般会有巧克力。

3. 不要用饼干来解决危机

当孩子哭闹发牢骚时,千万别用饼干来解决问题,这是好处多多的一件事情。首先,你不再“奖励”他乱发脾气,也就是你并不鼓励他下次继续哭闹。其次,你不再教他一伤心就吃东西。当他30岁仍然能穿上高中的牛仔裤时,他会感谢你!

4. 你是“冰箱卫士”

在法国,孩子们无权打开冰箱随意拿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必须得先向父母请示。这不仅仅只是减少了家里的零食供应,也减少了混乱的发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