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3个小步骤,从此让宝宝爱上喝水!

2015/7/22 13:36

导语:宝宝一点不爱喝水,喝点水要满屋子追着喂;宝宝一喝白开水就拒绝,但是饮料喝得到挺欢……妈妈们都知道白开水才是宝宝最好的、最需要的饮料,但不少妈妈一提到宝宝喝水就倍感头疼,很多宝宝在喝水方面也都存在有问题,为什么会这样呢?爸爸妈妈又要如何解决宝宝不爱喝水问题呢?

一、养成少饮多次、按时喝水的习惯

很多宝宝不爱喝水的原因是由于父母在婴儿期没有注意给宝宝喂养足够的水分,尤其是从小吃母乳的宝宝一般不用额外补充水分,等到断了母乳后,造成宝宝没有喜水的习惯,也就不那么爱喝水了。

解决方法:针对没有喜水习惯的宝宝,妈妈们在喂养时,不要一次给宝宝喝太多的水,要坚持少量多次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需要,给宝贝添加适量的水。只要妈妈记得时常提醒宝宝喝,让宝宝慢慢的养成习惯,积少成多也可以达到补充水分的目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