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吃水果,4大禁忌要注意!

2015/7/22 13:36

导语:孩子吃水果也有很多学问,吃得好身体好,吃的不妥,也会对孩子健康造成影响。家长们在给宝宝吃水果时,一定要注意以下4个方面。

1、掌握食用时间

水果中有不少单糖物质,易被小肠吸收,但如果堵在胃中,就很容易形成胀气,以至引起便秘。因为宝宝的胃容量较小,饱餐之后和餐前都不要给宝宝吃水果,影响正餐的营养素的摄入。另外,宝宝吃柑橘前后的1小时不宜喝牛奶,影响柑橘中的营养素吸收。把食用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醒来。每次给宝宝的适宜水果量为50-100克,1-3个月的小宝宝,最好喝果汁,4-9个月宝宝则可吃果泥。

2、要与体质相宜

给宝宝选用水果时,要注意与体质、身体状况相宜。舌苔厚、便秘、体质偏热的宝宝,最好给吃寒凉性水果,如梨、西瓜、香蕉、猕猴桃、芒果等,它们可败火;而荔枝、柑橘吃多了却可引起上火,因此不宜给体热的宝宝多吃。消化不良的宝宝应给吃熟苹果泥,而食用配方奶便秘的宝宝则适宜吃生苹果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