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进补必须谨记的三个“6”

2015/7/22 13:36

导语:发现怀孕后首先要了解有关孕期营养方面的知识,学会计算自身体重指数,了解整个孕期体重增长的范围,避免孕早期因体重过度增长而增加妊娠合并症发生的风险。

孕期营养过剩和营养不足对孕妈妈影响很大。孕期营养过剩产生的影响包括体重增长过快(肥胖)、妊娠合并高血压综合征、妊娠合并糖尿病、脂代谢异常、难产等。营养不足对孕妇的影响有:缺铁导致缺铁性贫血,钙及维生素D 缺乏导致骨软化(骨质疏松提早到来)等。此外,还易诱发妊娠并发症,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早产、胎膜早破、感染等;分娩时易出现宫缩乏力、难产、产后出血等;产后易患产褥感染、乳汁不足等。

孕期营养对宝宝健康的影响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营养缺乏容易导致胎儿生长发育缓慢;营养过剩则容易导致巨大儿,甚至导致孩子成年后罹患2 型糖尿病,还会导致分娩困难。微量营养素摄入不均衡,也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叶酸缺乏――神经管畸形;钙缺乏――骨骼病变、生长发育迟缓、佝偻病等;钙过多――骨骼过度骨化,引起难产;维生素A 缺乏――影响宝宝皮肤和骨骼系统的生长发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