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新生儿喂养,您过关了吗?

2015/7/22 13:36

导语:新生儿喂养,您过关了吗?很多人第一次做妈妈,很多的问题都弄不明白,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关于新生儿喂养的问题,来看看答案吧。

第1题:产妇第一天的奶应不应该喂给宝宝?

答案:

产妇第一天的初乳最好推荐给宝宝喝,初乳刚出来是黄色的,最营养,里面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是宝宝获得免疫球蛋白的最佳选择,故被称为黄金乳。婴儿生后尽早吸吮妈妈乳房,可刺激乳房尽早产生乳汁,还会吸吮乳房获取乳头、乳头周围皮肤和乳管内的细菌,促进婴儿肠道菌群建立。

第2题:妈妈患感冒后需要停止母乳喂养吗?

答案:

母乳喂养妈妈患感冒后不必停止母乳喂养。感冒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疾病,不会通过乳汁传播病毒给婴儿。母亲感冒时,需注意呼吸道隔离,也就是说平常照顾婴儿,包括喂奶,妈妈应戴着口罩。若婴儿患上感冒,症状不重,可继续观察;有较明显不适,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艾畅等婴儿专用药物。

第3题:黄疸了需要停止母乳喂养吗?

答案:

答案是否定的。虽然通常吃母乳的宝宝会比喝奶粉的宝宝黄疸更明显,这并非母乳本身的问题,不需要停母乳。宝宝出现黄疸时首先应该坚持母乳喂养,增加母乳喂养的次数(至少2-3小时一次,每天8-12次甚至以上),每次哺乳的时间应该长一些,让宝宝迟到更多母乳。充分喂养让肠道蠕动加快,促进胆红素从大便中排出,有助于退黄。其次如果黄疸五改善或者出现其他症状,则要积极寻找黄疸原因,请及时咨询医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